第五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

发布者:徐敏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948

2018年是月11日至13日,第五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在美丽的剑河湖畔隆重举行。来自全球76所高校的104名大学生展开角逐。比赛共分为五个组,其中,按选手水平分为ABCD四个组,E组为女子组。本次比赛是世界大学生围棋大赛首次来到欧洲,走进世界名校剑桥大学。我校商学院的刘汤颢和陈思分别参加了男子A组和女子组的比赛。



陈思在六轮的比赛中,取得了五胜一负的成绩,夺得亚军,这是我校运动员连续第二年获得该项目的银牌,老对手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金珊蝉联冠军。男子组的比赛异常激烈,刘汤颢在前六轮的预赛中,以五胜一负的战绩位列第二,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他负于来自韩国明知大学的白云起,与预赛排名第一的帕萨迪那城市大学的李尚协进行三、四名决赛。比赛中,刘汤颢执白,受到对手一路压制,最后再一次负于曾在预赛中击败他的李尚协,获得了第四名,李尚协夺得季军。韩国明知大学的白云起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沙星宇分别夺得本届比赛的冠、亚军。

1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也同时在剑桥大学落子,我校的芈昱廷、连笑参加了该项赛事,并在比赛间隙与大学生棋手切磋技艺,场面热烈。


下一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将于明年7月在悉尼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