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高丽大学围棋交流赛

发布者:徐敏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123

1013日,上海财经大学高丽大学围棋交流赛在国定路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财经大学和韩国高丽大学联合举办。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双方各12名校友与学生进行了两轮激烈而友好的角逐。

上午9点,开幕式在体育教学部杜富华书记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处李宏处长,上海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吕季东教授、世界冠军朴永训的父亲朴光镐、高丽大学代表团团长元重喜会长等。

吕季东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上海财经大学高丽大学围棋交流赛为两校师生创造了一个以棋会友的平台。恰逢上财新百年之际,上海财经大学作为一所现代化、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非常高兴能与韩国最大的私立研究型综合大学——高丽大学进行此次交流。

20世纪80年代姚耐校长在校内大力推广围棋运动,到如今的业余棋王胡煜清、世界冠军芈昱廷和於之莹等优秀棋手辈出,围棋的人本思想和大局观念与上海财经大学立德树人,经世济国的理念逐步融合。

接下来,元重喜会长致辞,并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明年访问韩国高丽大学。李宏处长向老校友们表示感谢,并宣布上海财经大学高丽大学围棋交流赛正式开始。

中韩嘉宾互相交换了礼物并一起合影留念

    体育教学部杜富华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这次比赛主要是以围棋为平台,以交流友谊为目的,促进两校对彼此的认识和理解,推动两校体育活动文化蓬勃发展。

下午3点,裁判长宣布比赛结束。杜富华书记向中韩棋手赠送上海财经大学的纪念品,并与韩国棋手代表合影留念。选手们意犹未尽地互相握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高丽大学交流赛落下帷幕,但棋逢对手惺惺相惜的友谊将长存于两校棋手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