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轮流坐庄中国名人 大三学生芈昱廷登顶成功

发布者:徐敏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738

  1019日,嫘祖杯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赛三番棋决胜局在绵阳盐亭县中华龙凤谷战罢,挑战者我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芈昱廷执白中盘战胜在位名人我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投资学大二学生连笑,2-1挑战成功获得名人战冠军。

  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棋院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协办,人民体育独家运营。

  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30分钟,保留5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1016日、1718日依次进行三番棋1-3局。冠军奖金30万元,亚军奖金提升至10万元。

两位稳定型顶尖棋手角逐名人头衔,胜负结果对排名影响重大。三番胜负节奏很快,第一局就是天王山。连笑激斗中抓住胜机,先下一城,芈昱廷岌岌可危。不过小芈展现出强大的韧性,第二局在劣势下强手连发,涉险扳平比分,决胜局再接再厉,终于以逆转的姿态挑战成功,成为新的中国名人头衔得主。

 

     芈昱廷初次获得分量极重的名人头衔,完成了一次突破,也为他在国内棋手等级分排行榜上独占鳌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两位不仅是围棋界的闪耀之星,更是我校的骄傲之光。祝愿他们在世界舞台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