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季东教授赴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380

 

    上海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吕季东教授受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校长戴昌贤教授的邀请,于2015715日至17日赴该校,出席2015年教师成长营-创新体育教学工作坊,并做主题报告《高校体育运动教学与创新课程》。

屏东科技大学(英语:National Pingt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NPUST),简称屏东科大、屏科大、屏大、屏科,位于台湾屏东县内埔乡。前身为台湾日治时期的高雄州立屏东农业补习学校,成立于19244月。历经数次改制及更名,于19978月改制为屏东科技大学。该校设有全台唯一的保育类野生动物收容中心流浪犬收容中心工作犬训练学校。内埔校地面积约为285公顷,而该校在垦丁国家公园附近另有268公顷的保力林场与在台东县有576公顷的达仁农场。目前有27系,32硕士班,7博士班,分别隶属农、工、管理及人文暨社会科学院等四个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于20125月与该校的休闲运动健康系和体育室签订合作备忘录。

屏东科技大学举办此次创新体育教学工作坊,旨在提升体育教学质量与创新的方法,同时增进两岸体育教学与专业知识发展的交流,提高体育教学的创新技巧与兴趣化。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有来自两岸的十二所大中小学的43名体育学者。举办地在屏东科技大学孟祥体育馆。该工作坊为期一天,主要内容除了吕季东教授所做的主题报告外,还邀请了台北市立大学运动教育研究所的周建智教授做《从翻转教室看体育教学》的专题报告。


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期间,吕季东教授还与屏东科技大学的副校长颜昌瑞教授探讨了两校进一步在体育科研与教学上的合作交流,并在体育馆进行篮球技艺切磋。同时,还与中央大学和屏东科技大学共同讨论了2017年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相关体育赛事庆祝活动“SUFE OPEN”和两岸游泳对抗赛的组织与参赛方案,取得了一致的成果。


1 吕季东教授做主题报告

2 出席学术活动的全体成员


3 与屏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颜昌瑞教授(左二)切磋篮球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