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学生羽毛球协会章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364

为提高上海财经大学学生的身体素质,推广“全民建身计划”,活跃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生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并推动上海财经大学的专项体育运动水平,成立上海财经大学羽毛球协会。

第一则 协会名称

上海财经大学羽毛球协会

第二则 协会性质  

上海财经大学学生羽毛球协会是一个由上海财经大学学生会领导的、属于上海财经大学学生的群众性社团,具有以下特点:

1.    群众性:财大学生羽协由上海财经大学学生中的业余羽毛球爱好者组成,同时积极接受上海财经大学校方和学校教育工会及体育教学部的监督与协助。

2.    专项性:财大学生羽协是专项开展羽毛球运动及其相关活动的专项体育组织。

3.    非盈利性。协会不以盈利为目的。

第三则 协会宗旨

1.    拥护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及规章制度,崇尚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2.    广泛团结上海财经大学的羽毛球爱好者,在全校范围内促进羽毛球运动的开展。

3.    为本校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融洽而稳定的结交球友、交流球艺、增进友谊的舞台。

第四则 组织机构

协会设立以下组织机构:

1       常设机构: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秘书长一名、宣传与外联部部长及若干理事。

  2       竞赛组织委员会:可由常设机构人员兼任。竞赛委员会负责协会内外比赛的组织、裁判等工作。

3       球队:是协会进行对外交流的主体,由领队、教练和水平较高的会员组成。

第五则 会旗、会徽

财大学生羽协拥有自己的会旗、会徽作为协会的标志。

1       会旗将用于协会举行重大的内部活动及各项对外活动的场合。

2       会徽将用于协会统一印发的各种证件、宣传品、服装等物品之上。

第六则 活动及比赛

1        协会成员的活动以不影响工作为前提,除必要的比赛外一律使用业余时间进行。

2        协会成员必须遵循体育精神,遵守体育道德,活动中服从领队及教练的安排。

3        每周进行一次集中活动,会员可以自行切磋球技。

4        邀请省市专业羽毛球教练来我校指导或开展羽毛球短期培训。

5        关于比赛
适当组织同其他学校和团体的羽毛球友谊赛;

a 在竞赛中须遵守本则第二款之规定。

b 比赛项目包括: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和团体对抗。

c 竞赛活动尽量安排在节假日或业余时间,比赛时协会成员如无特殊情况须尽量到场助阵。

竞赛时需制作适当条幅扩大影响。

第七则 活动及比赛用具

财大学生羽协成员须自备球拍、球鞋等物,协会拟通过多种渠道获得拨款及赞助款,用于购置羽毛球、队服和安排活动(比赛)场地,以及支付竞赛时的各种费用(可包括奖品、队旗、拉拉队的道具、矿泉水等物)。

第八则 协会常设机构职责及选举

1        协会的所有事务都由常设机构统一计划、协调和执行实施。

2        制定和修改协会章程及其它各项规定,并交全体会员讨论通过。

3        听取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处理。

4        组织球队参加各种比赛。

5        组织会员观摩重要羽毛球赛事。

6        组织会员进行其它集体活动,如聚餐、旅游、和与外单位球友的交流等。

7        负责协会的财务管理,并定期向会员做工作及财务报告。

8        负责会员的入会、退会和对会员的奖惩。

9        场馆联系:联系协会的活动场馆和有外来球友交流的场馆。

10    会服、会旗、会徽、证件、宣传品等的制作。

11    内设的竞赛委员会负责对外比赛和内部积分赛的组织、宣传、报名、裁判、记录等工作。

12    常设机构负责人和委员会委员由会员定期投票选举产生。

13    常设机构负责人和委员可连选连任,无时间限制。

14    常设机构负责人和委员的罢免需由会员投票决定,并报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工会备案。

第九则 协会球队

球队是协会运动水平的最高代表。是协会进行对内、对外交流的重要组成。

1        球队构成:

a)领队:负责球队的对内组织、对外联系。可以由会长临时委任。

b)教练:该职务由高水平的会员担任。

c)队员:由协会中积分排名靠前的男女单双打队员组成。

d)拉拉队:拉拉队设队长一名,全体会员都有义务参加拉拉队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2        球队各成员应通过指导、陪练等方式帮助其它会员提高羽毛球运动水平。

3        引入竞争机制,采用积分制,以提高整体的竞技意识。

4        努力参加各种业余羽毛球赛事以及俱乐部组织的对外联谊赛,并力争好成绩为上海财经大学增光。

第十则 会员的权利

1        协会内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        向协会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的权利。

3        对协会常设机构和委员会的监督权、批评权和罢免权。

4        对协会各项活动尤其是财务支出状况的知情权。

5        参加协会统一组织的各项活动的权力。

6        获得参加羽毛球技术培训的权利。

7        协会在举行各种活动之前,将以各种方式通知会员,会员也可主动与协会有关人员联系。

第十一则 会员资格

         凡是上海财经大学的在校学生,均可申请入会。 

         对本协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校外人士,经协会常设机构讨论通过可授予名誉会员称号。

第十三则 会员的义务

1        遵守协会的章程及各项规定,自觉维护上海财经大学及财大学生羽协的声誉。

2        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        参加协会统一组织的各项活动的义务。

4        尽力完成协会委托的任务。

5        提供羽毛球技术帮助。

6       会费按照学生会有关规定收取,每学期一次。

第十四则 关于本章程
      上海财经大学学生羽协拥有本章程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