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大学生象棋锦标赛夺得团体冠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576

     7月23日,2015年“棋城杯”中国大学生象棋锦标赛在成都降下帷幕。经过9轮男子组积分循环和女子组单循环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冠军。

     在男子项目中,我校四名选手出战,最终法学院刘奕达和宋海涛分获亚军和季军。刘奕达第三轮在与本届比赛冠军东道主选手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现四川队专业棋手李少庚的对局中一路拼杀,优势局面中没能取得胜利,遗憾地与男子个人冠军擦肩而过。之后第七轮,宋海涛为了力争个人冠军想拿先手撂倒李少庚,但最终时刻慌忙中送子不敌对手。

     在女子项目中,我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刘钰同学三连胜后,第四轮遇上东道主选手、现四川队专业大师梁妍婷,后手顶住对方激烈炮火,最终激战成和,第五轮与南开大学现杭州队专业大师玉思源相碰,刘钰先手以五八炮进三兵的凶猛开局,想硬吃对手,中局一度取得优势,但因用时紧张,无奈取得一盘和棋。最终刘钰同学以6胜3和的成绩获季军。本次比赛的团体成绩以最好的2男1女(共3人)名次累加计算,最终我校以2个名次分的优势力压群雄获得团体冠军。

    本届赛事由中国象棋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主办、成都棋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承办,全国26所高校代表队5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