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体育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383

12月14日18点,中美体育论坛在我校行政楼5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合作与发展”为主题,由体育教学部主办。德州A&M大学体育系主管Wright教授、德州A&M大学体育管理主管Batista教授受邀出席并担任主讲。体育教学部主任吕季东教授主持会议,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及感兴趣的财大师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意在加强中美两校在体育教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以此推动两校体育教学的发展。在简单隆重的开幕式上,吕季东教授介绍到场嘉宾,并对德州A&M大学体育系教授们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文红为老师宣读了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永章教授发来的贺信。贺信中刘永章教授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期望两校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共同促进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同时也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在论坛的第一板块,Wright教授描绘了德州A&M大学体育教学的全景图。他就德州A&M大学的组织结构、师资队伍、研究团队、实验室情况、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生动细致的阐述,让与会代表对美国体育教育事业的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我国体育教学的发展有所启迪。随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中,与会代表就Wright教授提及的德州A&M大学 “Dance science”项目的具体细节及运动协会对体育事业的推动效果等提出问题,Wright教授结合实际情况一一做出了解答。

在论坛的第二板块,Batista教授介绍了TAMU体育管理项目。曾主修法律并担任过法官的Batista教授以Thomas Paine的名言作为开始,阐释了体育与法律的关系及体育法规在体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使与会代表们对美国体育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为了中国的体育管理提供了借鉴。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教授们就有体育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相关信息等问题与我校师生交换了意见。

临近尾声,吕季东教授对此次论坛做出了简要总结,并对两校在体育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提出了希望,同时祝愿两校拥有更加灿烂的明天。最后,中美两校交换了礼物,以示两校友谊长存。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牟劲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