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王琛荣获第12届世界学生围棋王座战冠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273

第12届世界学生围棋王座战日前在日本东京闭幕,我校人文学院2010级经济新闻系学生王琛以四战全胜的战绩荣获桂冠,这也是历史上第五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大学生棋手。

世界学生围棋王座战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可委派男女学生各一名参赛。我校学生王琛因去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围棋锦标赛业余组冠军而成为中国队的当然代表。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代表世界大学生围棋最高水平的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赛事采用4轮瑞士积分制,若欲夺冠,必须4轮全胜。

作为中国业余围棋界的新生代领军人物,王琛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儒雅的风度,首轮轻取新西兰代表后,又接连在第二轮和第三轮将代表日本大学生围棋最高水平的男女棋手拉下了马,并在第三轮创下了仅用时8分钟就迫使对手认输的记录,震惊了赛场。最终轮已渐入佳境的王琛以一盘漂亮的完胜战胜了台湾选手,继去年夺得世界大学生围棋邀请赛冠军后再次问鼎世界赛场,基本确立了世界大学生围棋界领军人物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