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新场坦东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者:徐敏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976

为贯彻落实中央、本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常态化制度化,2019429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代表一行4人在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富华老师的带领下,赴浦东新区新场镇坦东村进行结队签约,坦东村村民委员会陈明书记等相关村支委成员参与了签约仪式。

会上,首先杜富华书记对上海财经大学的发展和体育教学部党建工作作了简要的介绍。

然后,陈明书记也对坦东村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坦东村位于新场镇的东北角,全村区域面积4.3平方公里,21个村民小组,总户数1419户,户籍人数3358人。现有村两委班子成员5人,村党总支现有党员137名,下设3个分支部,9个党小组,连续九届被评为上海市文明村。坦东村目前以农业经济发展为支柱,以健康绿色、有机原生态为理念,大力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其产品深受大家好评。

接着,双方以互惠互利,双向受益、共同提高、合作共赢为目的,立足各自实际和特点,就双方在人才、教育、科技、体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达成了互帮互助,共建联建的一致。充分发挥上海财经大学棋类、跳绳等项目的资源优势,以运动校园为主旨,以体育项目为平台,合作共建双方党组织。

最后,杜富华书记和陈明书记现场签订了《上海市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协议书》,相信双方本着发展共促、组织共建、人才共育、文明共创的原则,以活动促党建,必定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城乡经济社会和基层党建工作统筹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