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 良性互动|SUFER居家体育锻炼进展顺利

发布者:徐敏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844

三月伊始,玉兰花开

财大操场上本应跃动着同学们奔跑的身影,可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特殊时期,上海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的全体教师们和上财学子同心协力、相互配合,上财学生停课不停练,居家体育锻炼进展顺利、成果显著。

在进行线上体育锻炼指导的过程中,体育教师们积极贯彻落实体教部会议的要求,不断探索体育教学与网课相结合的新模式,并借助公众号和企业微信等多种平台,积极担任学生们体育锻炼的呼吁者督促者陪伴者等角色。

此外,考虑到居家锻炼的特殊性,教师们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对健康成年人提供的居家运动建议,为上财学子推荐了适合在家中练习的项目,如贴墙静蹲、仰卧起坐、俯(跪)卧撑等等,并积极鼓励学生们制定适合自己的《个人健身计划》。

https://wework.qpic.cn/wwpic/353032_Uks_4lPgRHOv3bB_1583820435/0

同学们按照自己的《个人健身计划》,坚持打卡,锻炼身体,强健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展现了上财学子独特的风采。

https://wework.qpic.cn/wwpic/265170_7lLOaq9rT5qF8Cp_1583821743/0

定期推出的《SUFER“居家健身系列讲座》与体育老师们的尽心尽责使同学们深受感染,居家锻炼的自律性有了很大提升。大家纷纷在线上与老师分享自己的健身视频,汇报健身成果。良性的互动大大增强了的体育教学的趣味性与学生们的积极性,学生们的居家体育锻炼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