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体育学术日系列讲座隆重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582

2016614日,第三届体育学术日系列讲座在体育教学部新会议室隆重举行。经过不断建设,以体育科研系列讲座为载体的体育学术日已经成为体育教学部每学期末教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教学部教师探索学科前沿,学术交流促进的重要平台。前两届体育学术日重在本部门教师学术成果的汇报和交流,第三届体育学术日则更注重将国内外知名学者请入财大,与财大体育同仁近距离互动,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体育经营管理专业全体研究生、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及校内外感兴趣的师生出席此次系列讲座。

上午9点,在吕季东主任致开幕词之后,体育学术日系列讲座正式开始,讲座共分为三个单元:

第一单元是来自Democritus University of Thrace(希腊)的Konstantinos Laparidis教授做《体育运动的奥秘》系列讲座,Konstantinos Laparidis教授从《基因探索》与《运动和饮食》两个主题入手,从健康营养、运动营养、运动生理角度,分别就体育运动与基因和饮食关系进行深入研究。

第二单元是上海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徐龙炳教授向在座师生传达了学校关于科研信息披露的最新文件和要求,重点指出在职称评审和教师考核的过程中,教师的科研成果要公开透明。

第三单元是上海体育学院刘兵教授就《科研课题设计与申请标书的撰写》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兵教授以自己在科研课题设计和申请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作为范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指出科研课题设计和申请过程中的重点及误区,为我部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进行科研课题设计和申请提供了很大帮助。

下午17点,体育学术日系列讲座顺利结束,经过一天的深入学习,在座的师生都感觉受益良多,也希望体育学术日活动能够越办越好,成为体育教学部学术科研的重要展示窗口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