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姿翩跹 | 我校艺术体操队在多项赛事中屡获佳绩

发布者:陈瑜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144

在教练员路瑶老师的带领下,SUFE艺术体操队加大训练力度与训练密度,为2022年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在线啦啦操比赛、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以及2022年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系列大赛暨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等三项重要赛事蓄力。

比赛佳绩

2022年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在线啦啦操比赛

甲组:高校本科组-规定动作 第一名

甲组:高校本科组-自选动作 第二名

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

甲组-自选动作 第四名

2022年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系列大赛

暨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

甲组-五级徒手(结果待出)

赛前准备

三场赛事中,SUFE艺术体操队一共派出了19名队员(包括替补队员)。疫情影响使得操队的赛前准备时间十分有限,而天气的严寒又极大地干扰着队员们的训练过程。但队员们并没有因此气馁,她们珍惜着每一次训练机会,挥洒着汗水向目标努力奋进。

在紧凑的赛前准备过程中,队员们除了重新熟悉规定动作的细节与队形,还要学习新的自选动作与音乐进行搭配。为了更好地打磨比赛动作,队员们积极协调时间参与加训,一遍又一遍地喊拍子抠动作、录视频看细节,在体育馆从六点一直训练到十点也是常有的事。

赛场时刻

在比赛视频录制过程中,由于正值严冬夜晚,穿着单薄表演服的队员们即使裹着羽绒外套也忍不住跺跺脚,但一听到“321开始的口令,又一秒切换至专业状态。也有队员因为过于担忧动作出错导致身体出现不适、鼻子流血不止,在用纸巾塞住鼻子坚持录完第一支比赛视频后仍未有好转。因此,想给学妹们多一些机会而选择成为替补选手的大四队员帮忙替补上场,在简单熟悉走位之后,比赛视频继续顺利录制。

 

翩如兰苕翠,婉如游龙举

SUFE艺术体操队的所有队员

用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精神与态度

舞出了青春的最美姿态

SUFE艺术体操队

以荣誉收尾2022

以努力期待2023

 

编审     

文案  孟珈羽

供图  孟珈羽

谢欣桐

梁茜斐

制作 章凌凌

彭芩玥